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富士康员工跳楼事件 > 富士康员工跳楼最新消息

郭台铭宣布富士康已停止发放所有死亡抚恤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9日08:34
  继宣布富士康大幅加薪后,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在今天鸿海股东会上证实,已停止所有死亡抚恤金的发放,他说最近虽有自杀者家属要求高额赔偿,但轻生绝对是最笨的方法。富士康之前对员工死亡的抚恤金极高,几乎是一位员工十年的薪水。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郭台铭强调,“自己是背了12个十字架”,愿意承担没有管理周全的瑕疵,但公司本身“并没有责任”,因此未来要将宿舍的管理权、员工的照顾权交还给大陆地方政府。

  郭台铭特别引用台湾自杀防治协会对此做出的项目报告称,自杀的12位员工中,有3位有精神障碍,跟工作环境和压力无关,且12位中有6位集中于5月,这可能就是媒体传播后的“维特效应”,让鸿海措手不及。

  郭台铭还表示,经过公司的努力且亲自坐镇深圳后,已挽救“几十起”的员工生命。其中一例是在富士康办街舞活动、同仁气氛欢乐时,有同仁看到有人在哭,立即通报关爱中心、适时伸出援手,救回了这名员工。

  鸿海公布这名员工写给父母的遗书中写到,“现在我从富士康跳下去,你们不用伤心,因为富士康多少会赔点钱”。对此,郭台铭特别指出,轻生绝对是“最笨的方法”,因此已宣布停止所有抚恤金的发放。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