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政策解读 > 金融政策

信用债定价市场化改革迈出重要步伐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6月09日09:21
  据新华社电 随着近期国家有关债务融资工具定价估值工作的启动,我国信用债定价市场化改革正迈出关键一步。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债券市场专业委员会日前通过了《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定价估值工作指引》,形成了债务融资工具长期定价机制,业 内人士认为,此举标志着我国债务融资工具市场化定价迈出实质性步伐。

  据交易商协会债券市场专业委员会有关人士介绍,债务融资工具定价估值工作试运行6周以来,估值结果与二级市场契合度较高,各家机构估值偏离度不大,基本上反映了市场的合理预期。目前,这一估值体系能较为及时、全面地反映市场供求关系,具有较强的指标性,能帮助投资者发现市场中值,对债务融资工具的发行和交易定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

  信用产品定价一直是市场的关注点。此前,作为信用债之一的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虽然在市场化定价机制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但在价值发现上仍存在一定困难。近年来,债券市场经历了大幅波动,信用产品反应更为敏感,多次出现了大幅折价或溢价,影响了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如何解决信用产品定价问题,进而促进债券市场的稳定发展,已成为摆在我国金融市场面前的重要命题。对此交易商协会和市场机构联手积极探讨债务融资工具市场化定价机制,研究信用产品的特点和国内债券市场的特殊结构,在大量实践的基础上,不断完善自律管理体系下的市场化定价机制,最终提出了债务融资工具定价估值工作的思路。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