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农行上市今日审核 全球年内最大新股发行开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9日13:49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40分报道,今天(9日),中国农业银行的首发上市申请今天终于要走到桌面上了,从募资的规模,到上市的时间表,再到如今对于定价的热烈讨论,农行的首发即便一再缩减规模到200多亿股,依然紧紧牵动着市场的神经。上市规模的大幅"瘦身"透露出怎 样的信号。

  尽管之前传说农行的上市可能成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首次公开募股,但是考虑到目前的经济状况,市场的走势和承受能力等等因素,最终我们看到招股说明书的申请稿里农行以通过A+ H的发行方式。如果不考虑A股发行和H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计划发行是不超过220.35亿股的A股股票,占到A股和H股发行完成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7%。即便是全额行使了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A+H股一共发行也不会超过563亿股,这和之前市场的预期相比较是小了很多。如果是按照2.5元每股的价格来计算,A+H共募集的资金也就是大概1400亿元左右,合204亿美元,这是远远低于之前300亿美元的A+H股配售的融资总规模的预期,也比2006年工行上市的时候,220亿美元的募资总额要少。

  分析人士表示,这应该看作是农行对市场的一种妥协,比起其他三大行,农行上市的时机并不好,市场在急速的下跌了一段时间以后,徘徊在这个位置上一直不见起色。农行被迫成为重磅炸弹,弄的不好,不但会导致自己破发,还有可能成为大盘区域下跌的罪魁祸首,在这个位置上他可能不得不考虑对市场的平稳影响。

  之前农行募资规模缩减的消息传出之后,大家都认为农行属于比较厚道的行为,有的把它看作是一种维稳的信号。不过即便是这样,市场的忧虑有没有消除,有很多网络调查显示,超过八成的网友依然认为农行的上市是利空消息,只有7%的左右的人认为管理层将出台利好消息来维稳,显然散户投资者并没有因为农行的一再让步而买账。

  反过来看看目前A股的市场,受到农行和交行巨额融资的影响,银行股本周以来连续两天全线杀跌,周一板块整体的跌幅是2.83%,昨天接近1%,说明市场对于巨额融资的忧虑还是很大的。不过分析师也表示,随着短期内银行股因为巨额的融资压力较大,但是此次农行融资小于市场预期,加上银行股的跌幅已经很大预计银行股短线下跌的空间已经有限,这为农行的平稳上市奠定了一个价格基础。目前沪深股市的情况来看也可以看出来,沪指报2531点,上涨0.68%,深成指报10117点,上涨0.79%,整体上来说银行股也是体现出上涨的局面,并没有因为今天的过会而体现更大的忧虑情绪了。(记者柴华)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