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苏海南谈居民收入倍增计划:系宏观切蛋糕量化设想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6月09日19:04
  中国网6月9日讯,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兼薪酬专业委员会会长苏海南做客人民网,以“国民收入倍增计划与收入分配改革”为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网友:如果政府高官、国企高管和普通百姓一样收入倍增,只会继续扩大贫富差距,这个问题如何解决?

  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兼薪酬专业委员会会长苏海南说,倍增计划里面首先考虑的就应该是低收入者群体收入的增长,让他们的基本生活和当前这个已经进入到偏低中等收入国家阶段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解决好低收入群体的收入增长之后,再考虑中等收入者群体的合理适度的增长。总之,切完第一刀以后,还要切好后面的好几刀,总的原则就是温总理讲的要追求社会的公平、正义,要在倍增的进程中首先要遏制住收入差距的继续扩大。尽可能让低收入者多分一些,中等收入者相应分一些,高收入者应该少分,或者特高的就应该暂时不分,通过这些措施逐步缩小收入差距。

  苏海南说,居民收入倍增计划只是一个宏观的切蛋糕的量化比例的设想。这样一个设想层层落实下来,需要一整套的收入分配的政策支持,既有一次分配,也有二次分配的,实际上还会涉及到三次分配的。只有多种措施标本兼治、多管齐下,倍增的计划才可能比较好地落实下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