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华融公司120亿商业性不良资产挂牌 百家机构捧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6月10日06:07

    昨日(6月9日),华融资产管理公司 (以下简称华融公司)120多亿商业性不良资产正式挂牌。在我国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商业化转型日渐明朗的关键时期,华融公司此次资产推介蕴涵的打造资产管理主业的信号得以凸显。

  参与资产推介会的某投资公司投资银行部项目经理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由于此次推介的不良资产主要分布在经济欠发达地区,能够引起重点投资者兴趣的资产只在少数。然而,记者发现,由于推介的资产规模庞大,到会的机构投资者多达近百家。

  据悉,华融公司今年还将陆续推出其他资产的推介活动,昨日的推介会仅为2010年的第一波,推介标的物包括债权类资产和实物类资产,主要分布在河北地区。

  接收不良资产7200亿

  记者从推介会获悉,截至2009年底,华融公司已先后政策性接收及商业化收购中国工商银行等金融机构的不良资产达7200亿元,同时按照国家债转股政策,对393家国有大中型企业的500多亿元债务实施了债转股。

  作为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四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之一,1999年,华融公司接收工行4077亿元不良资产,2006年底按期全面完成了财政部下达的政策性债权处置目标考核任务,在随后踏上商业化转型之路的同时,该公司虽相继涉足金融租赁、证券、信托等行业,但不良资产处置仍然是其主营业务。

  华融公司副总裁徐肇宏表示,该公司目前管理的资产有几百亿,将通过形式多样的集中或单独的资产营销活动推向市场。在通过全方位的市场营销吸引目标投资者的同时,将确定合理的、贴近市场的价格,处置不良资产,从而维护金融债权,实现处置回收最大化。

  朝金融混业经营转型

  根据华融公司此前确定的商业转型路线,计划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实行“三步走”战略,大力推进实施“大客户”战略,彻底走市场化路子;适时引进优秀战略投资者并择机上市。

  “四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目前都正往金融控股的方向转型,也都在争取各种金融牌照,除了银行牌照以外,其他金融牌照也基本拿得差不多了。”参与此次推介会的某投资银行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指出。

  该投行人士表示,华融公司大打组合拳将助力商业化转型,在形成资产管理为主业的同时,该公司还有证券、信托、租赁、期货及华融投资等业务,在今年下半年还有望设立基金公司,而由华融控股的华融湘江银行也将在下半年挂牌,使得金融牌照进入新一轮扩容。

  延伸阅读北金所成立后第一单亮相 华融120亿资产挂牌推介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