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房产保有税开征箭在弦上 > 传将开征房产保有税

美媒:中国欲用房产税平息房价泡沫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0日08:28
  美国《洛杉矶时报》6月9日文章,原题:中国瞄准不动产税 欲用其平息房价泡沫

  由于担心走向美国式的房地产崩盘,中国正在使用冷却房产投机贸易的规定来给烧得正旺的房市降温。

  这些规定包括提高购房首付的下限,以及限制购入第二套房产,它们已将投机者挤向边缘。根据政府的统计数据,北京和上海的房屋销售与4月份相比骤降了70%,正在蓬勃发展的南方城市深圳,房屋销售也在同期下降了62%。

  现在政策的制定者们正计划加入一样新的有力工具:使投机商人需要面对更高额成本才能拥有多套房屋的房产税。投资者们已经在中国购入了数量众多的房屋,将房价推高的同时引发了一场房市危机:因为这些房子中的多数仍然是空屋。

  专家表示房产税政策若想奏效,还需要一定时间来完善细节。因为中国的各个地区仍需要发展出综合性的财产评估系统。而严厉的政策以及房产税的“预热”,也在最近几周给了中国股市当头一棒。这对正期待着中国强势增长的世界经济来说,实在算不上一个好消息。

  然而中国的中央政府正面临着压力,中国的大部分民众在房市上占不到席位,政府不得不想办法控制疯狂的房价。目前中国的平均房价,已经相当于一个普通家庭11年的总收入。

  “经历过因房价泡沫所引发的世界经济衰退之后,中国政府正在就其不动产市场制定更加积极地解决方案。”清华大学经济学教授霍瓦尼克说。但是霍瓦尼克就像其他经济学家和房产相关官员一样,怀疑政府是否能够将房价紧紧地压住,毕竟不动产几乎占据了国家经济输出的15%。(王欣译)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