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遭国际银行间市场排斥 西班牙银行陷入融资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0日09:18
  据报道,西班牙银行业正面临欧洲国际银行间拆借市场的排斥,仅有那些国内大型银行机构在努力通过该市场获得融资,而中小银行则面临融资难压力。 而这种状况自6月7日起就开始恶化。

  一位西班牙储蓄银行官员指出,目前仅有那些国内大型银行正努力在欧洲国际银行间市场获得融资,但同时还需持有德国等其他国家的债券作为担保,而以所持西班牙债券担保则无法获得任何融资。

  另外,西班牙一家中型银行的高管称,目前已没有国际银行在银行间市场向该银行提供融资。

  5月末,西班牙信用等级被惠誉从AAA降至AA+,更让人担忧的是,西班牙目前正陷入债务危机,因此需要更多国际援助以使其摆脱困境,否则结果就会像希腊一样,殃及整个欧洲经济。

  6月7日,西班牙财政部宣布将在6月10日通过拍卖3年期基准债券来筹集30亿到40亿欧元。

  市场关注此次债券拍卖能否获得充足投标,但有分析师预计,此次债券拍卖将不会失败,部分原因是西班牙桑坦德银行与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等大型银行将在必要时投标购买。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