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通用破产—通用汽车破产—搜狐财经 > 拯救通用最新报道

通用因召回事件至少造成1.5亿美元损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0日09:32
  继丰田汽车全球大规模召回之后,汽车巨头的大规模召回风暴越演越烈。6月8日,美国汽车巨头通用汽车公司在其网站宣布,因刮水器系统存在起火隐患,公司正在全球范围内召回150万辆汽车。

  通用汽车方面承诺,公司对被召回车型车主每辆补偿100美元,并拆除车上原有的刮水器系统。以此计算,通用汽车在此次召回中至少需要花费超过1.5亿美元的补偿金。

  通用此次召回的车型为2007年至2009年生产的小汽车、卡车和运动车,包括别克昂克雷、别克Lucerne、凯迪拉克CTS、凯雷德ESV、凯雷德EXT、雪佛兰雪崩、雪佛兰3500、雪佛兰Suburban、雪佛兰泰虎、雪佛兰Traverse、阿卡迪亚、通用Sierra、通用Yukon、通用YukonXL、悍马H2和土星瞭望(SaturnOutlook)。

  通用汽车方面表示,此次召回的约150万辆汽车中,美国有136.5万辆,加拿大有9.8万辆,墨西哥2.6万辆,其余约3.8万辆出口到了其他国家和地区。

  通用汽车中国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召回的部件已经停产,无法进行修复,召回中采取拆除电加热系统,这100美元是对这部分功能失去的补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上海通用汽车向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报告称,由于电加热风窗清洗液系统缺陷,将自2010年6月9日起召回部分进口的装备有电加热风窗清洗液系统的2007~2009年款凯迪拉克凯雷德(CADILLACEscalade)和2008~2009年款凯迪拉克CTS轿车。

  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4199辆 (1032辆凯雷德和3167辆CTS)。缺陷产生的原因是电加热风窗清洗液系统模块中的过热保护装置在个别情况下可能无法实现设计功能,这将导致该模块外壳在过热状态下发生变形或热熔,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燃烧,存在安全隐患。

  根据通用汽车全球统一的召回计划,上海通用汽车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采取去除电加热风窗清洗液系统模块的措施以消除隐患。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日前通用汽车在华总代理上海通用汽车已经向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递提交报告,上海通用即日起已经对涉及车型进行召回,中国每个相关车主也将获得100美元的补偿,这部分所得将以人民币的形式进行兑现。

  新闻链接

  美国汽车三巨头两周召回230万辆

  通用汽车发布召回消息前一日,美国安全监管机构宣布,由于车辆可能出现车门着火、刹车失灵和油门卡住等问题,克莱斯勒将在全球召回60万辆汽车。无独有偶,加上美国三大汽车巨头之一的福特汽车在华子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5月底发布的23.6万辆09款福克斯,在不到两周的时间内,美国汽车三巨头在全球召回汽车数量超过230万辆。

  据悉,284831辆2008年款和2009年款的克莱斯勒Town&Country和道奇GrandCaravan小型面包车的电气系统存在问题,可能导致面包车拉门碰锁出现电流短路进而起火。而288968辆2007~2010年款的克莱斯勒JeepWranglers吉普车则可能出现刹车油泄漏致使刹车失灵的状况。

  4日,克莱斯勒公司还曾宣布因油门踏板存在粘滞不易复位的问题,将召回25336万辆2007款道奇酷博(DodgeCaliber)和吉普指南针(JeepCompass)。

  而在美国巨头大规模召回的形势下,其他汽车制造商也相继出现召回事件。近期,神龙汽车召回53459辆世嘉1.6L车型,东南汽车召回1311辆戈蓝,广汽本田也宣布召回32650辆奥德赛。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