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神秘的中投 > 中投投资新闻追踪

中投5月海外投资损失10% 欧元贬值冲击海外投资组合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罗晟
2010年06月10日01:46
  
  甚少公开发表言论的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公司)副总经理汪建熙昨日表示:“近期西方市场的调整已经令中投公司损失了10%。”

  “由于美国市场和欧洲市场的下跌,按市价计值,5月和6月中投公司蒙受10%投资损失。”据路透社报道,汪建熙在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举行的一次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

  不过,中投公司相关人士昨日对早报记者表示,尚无法对10%这一数字进行证实。

  上述人士同时称,中投是长期投资,因此不会过于关注短期收益。

  据路透社报道,2009年中投公司的投资回报率为11%,如果不算国内分支机构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业绩,投资回报率为17%。汪建熙说,2009年对“中投来说是良好的一年”。

  但他同时表示,“2010年会比较艰难”。

  中投公司2009年官方业绩定于两个月后的某个时间正式发布。目前该公司管理着3000亿美元的资产。

  另据道琼斯通讯社报道,汪建熙说,虽然中投公司希望通过债券和另外的固定收益来帮助公司回避市场的震荡,但是这一投资组合还是受到了欧元贬值的冲击。

  报道中,汪建熙列举了中投公司的投资组合:公开交易股票:24%~25%;用于“特殊情况”或“寻找机会”:18.9%;固定收益证券:18%;对冲基金投资:9.4%;“通胀保值”证券:8.8%;私募股权投资:7%;现金:8.6%;其他资产:4.3%。

  道琼斯通讯社引述汪建熙的话称,由于担心市场潜在的资产泡沫,中投公司将会削减在新兴市场的投资比例。

  但是汪建熙对美国股市给予了乐观的预测。“我们相信正处于整体恢复的轨道上,我们仍然预估标准普尔500指数将会到达1250点的水平”。但汪建熙没有提及何时该指数会跃升到那个水平。

  对于中投的最新浮亏,清华大学私人股权基金研究所常务副所长郦金梁昨日对早报记者表示,从5月欧美股市大跌看,中投公司亏10%,损失相对较少。

  但他同时指出,一个政府到外面去挣炒股票的钱,这“是舍本求末”。一些小型的主权财富基金因为所在国家经济规模小,所以到外面分散风险。但中国作为大国,最大的风险还在于自身,不宜用巨额外储出海投资。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