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房价未明显松动不宜抄底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6月10日15:40
   最近不少媒体和网友一直在追问,目前楼市是否可以抄底?购房者是否可以下叉?其实,在“国十条”颁布的第二天,本人就“此生首次劝人暂时不要买房”。随着成交量的节节下滑,二手房价率先下降,新房定价变相下探,那时的判断越来越明朗化,因此在新房价格没有出现明显松动时,抄底为时尚早。

  首次,从调控政策来看,利空似乎还没有出清,最为重要的是“房产税那只靴子”还没有落下。同时,今天周小川行长表示“国际因素会对货币政策有所影响,但这个影响往往小于国内的因素。”这是否意味着货币政策将会发生改变?是否意味基准利息主要盯着国内CPI,而非国际利差?从这个角度来看,加息的步伐明显加快。

  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即使利空出尽,利空政策的后续影响更甚(不同于股市)。根据2007年宏观调控的特点,政策的效力在9-12个月后开始发生剧烈反应。近日三部委联合发文对二套房采取“认房又认贷”,预计政策力度不会轻易放松。5月份北京住宅期房签约5646套,其中商品住宅期房签约3405套,日均110套,环比下降59.7%。

  地产少壮派课题组对开发商的压力测试结果表明:在成交量下降50%的情况下,开发企业整体上可以承受6个月的压力。新政实施不到2个月,新房价格并没有明显松动。

  根据地产少壮派课题组对中国购买力进行测试,中国房价平均泡沫为40.4%,房价既有向下进行调整的空间,也有向下调整必要,否则不利于楼市长期健康发展。

  虽然现在“抄底”为时尚早,但机遇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在新房价格没有明显松动的时候,建议多看二手房、次新房,“好日子要靠自己去争取”。 王智中 著名地产独立评论员 中国地产少壮派创始人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