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广东省加码楼市调控 要求广州深圳严限三套房贷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6月10日16:24
  6月8日,广东省政府出台《转发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强调要坚决抑制不合理住房需求,并点名广、深为落实重点。并规定广州、深圳等中心城市要严格限制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严格限制发放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购买住房贷款。

  专家认为,广东省政府出台加码调控的政策,很明显是对广州、深圳此前公布的温和细则有所不满,力度不够。广州某上市公司表示,三套房和外地人停贷的政策对消费者的心理预期影响很大,让人感觉之前广州政府在调控楼市方面做的还不够,还应该再严厉些。买房者也会因此对楼价下跌幅度抱更大期望,短期内市场会再次形成观望气氛。

  严控三套房、外地人贷款

  《通知》的第一条被认为是杀伤力最大的。《通知》指出,广州、深圳等中心城市要严格限制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严格限制发放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购买住房贷款。对第二套住房的认定要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标准,各地房地产主管部门要对金融机构认定第二套住房工作予以积极配合。对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要严格执行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规范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的意见》(建住房〔2006〕171号)等有关政策。

  其余政策条文还包括:严格执行国家有关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与非普通住房、首次购房与非首次购房的差别化税收政策;增加居住用地和住房供应;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加强商品房预售监督管理等。

  广州市社科院研究员彭澎表示,在早前二套房认定标准出台后,省政府出台此通知对三套房贷作出限制,与国家政策形成叠加效应,势必对市场造成重大冲击。他预计广州房价能下调30%,回到7000-8000元/平方米这个老百姓能接受的水平,如果房产税如期开征,那么房价回调的幅度有可能更大。

  新城市投资董事长曹志伟向网易房产表示。在他看来,目前国内商业银行存贷比过高,通知更大的意义在于化解银行金融风险,预计广州房价最多将下调至2009年10月的水平,也就是回到2007年最高点。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