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穆迪将交通银行纳入评级审核名单 或予调升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6月10日18:03
  搜狐财经讯 穆迪投资者服务今日在网站上公告称,已将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D”银行财务实力评级、“Baa1/P-2”长短期外币与本币存款评级纳入评级审核名单之列,或予以调升。

  穆迪的副总裁兼资深分析师LeoWah表示,穆迪已将交行纳入评级审核名单之列,或 予以调升,原因是该行近期宣布的增长倘若成功实施将会增强其资本基础。同时,该行的运营分支机构、风险管理与公司治理框架自2007后IPO以来均已得到加强。

  交行计划透过增发融资约330亿元。持股19%的汇控已承诺全面认购新股,穆迪预计中国政府也会认购。中国政府目前透过财政部与社保基金持有交行37.8%的股份。

  增发新股料将令交行的资本充足率增加1.6个百分点,令该行一级资本充足率达9.8%,总资本充足率达13.4%。

  在过去几年当中,交行迅速扩张,并建立了一个坚实的运营网络。按贷款计,该行在中国的市场份额约为4%,在中国排名第五。交行目前在中国几乎拥有各种银行产品的许可。该行合理但并不太大的规模,以及各种策略的成功实施已令其成为中国政府测试各种不同新政策的试点机构。

  此外,交行也受惠于与汇控的合作,交行透过增加产品供应、改善战略发展与加强风险管理等与汇控进行合作。因此,在考量其迄今为止实现的成就时,其银行财务实力评级可能并未充分反应。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