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3月期央票利率连续四周上行 本周净投放1610亿元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6月11日01:24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向市场净投放1610亿元资金,创下自2月中旬以来单周最大净投放量。同时,3月央票发行利率连续第四周上行。

  昨天,央行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了100亿元3月期央票,较上周增加50亿元,发行利率为1.5704%,较上周又上涨4.04个基点,这是该利率连续第四周上行。

  央行昨天还进行了100亿元的91天正回购操作,利率为1.57%,这是时隔5周后央行再度启用这一回笼工具。

  本周到期资金2110亿元,周二央行已发行了250亿元1年期央票,这样央行本周向市场净投放资金1610亿元,创下自2月中旬以来单周最大净投放量。截至本周,央行已连续三周向市场净投放资金。此前两周,央行分别向市场净投放资金140亿元和1450亿元。

  不过,央行连续净投放资金的举动并未缓解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的紧张状态。昨天,银行间市场资金利率再度呈现攀升势头,隔夜回购加权利率涨8.05个基点至1.9382%,7天回购加权利率涨27.02个基点至2.5011%。

  此外,中国货币网统计显示,国有商业银行的资金融入需求有增无减,昨天净融入资金894亿元。同时包括股份制银行、城商行等在内的其他类型商业银行仍持续从市场净融入资金。

  由于资金利率持续高企,3月期央票利率的倒挂局面并没有得到缓解,未来仍有望继续上行。目前3月期央票二级市场利率在2.01%左右,与一级市场倒挂44个基点。分析人士预计,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有望上行至1.7%~1.8%左右企稳。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