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经济茶座

李稻葵建议适当调高存款利率 贷款利率可暂不动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6月11日01:24
  李稻葵 摄影记者/高育文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昨日在上海参加某论坛间隙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由于今年中国的物价形势比较严峻,货币政策应该适当调整,建议适当提高存款利率,而贷款利率可以暂时不调整。

  “今年中 国整个物价形势比较严峻,这是受到中国自身各种因素的影响,例如农产品价格、劳动力价格的影响,从而导致物价上涨较快。”李稻葵说道。

  因此,李稻葵建议,货币政策应该适当调整,目前应该适当提高存款利率,而贷款利率可以暂不调整。

  “经过最近的调研,我发现各个地方贷款竞争很激烈,银行之间也会自行进行调整。”李稻葵说,“存款利率应适当调整,给百姓一个信号。”

  此外,李稻葵认为,今年开始房地产市场发展已经有新的格局,未来房地产市场投资很重要的部分是地方政府房地产投资。

  “地方政府会拿出相当的财力直接从事保障性、政策性住房投资,这个投资同样会拉动地方经济。只不过未来(地方政府)融资方式不一样,以前是通过拿地(融资),现在是地方政府通过政策性、保障性住房去融资,去建立地方房地产发展基金。”李稻葵表示。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