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穆迪上调三大行财务实力评级 未来两三年最担忧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张若斌
2010年06月11日08:39
  本报讯 昨日,穆迪确认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的A1/Prime-1长期及短期外币存款评级,并将工行、建行及中行的基础独立评级(即银行财务实力评级)分别上调至D+/Ba1、D+/Ba1及D/Ba2。穆迪强调,即使在不良贷款压力假设下,三大国有银行仍可凭借强劲的拨备前利润, 稳健的资本和贷款损失准备金对预料中的信用成本的上升提供缓冲。

  A1/Prime-1存款评级反映了上述银行的财务实力,以及穆迪对其在必要时可以获得强大政府支持的预期。上述评级展望为正面,反映了对中国主权评级的正面展望。

  穆迪分析师章怡表示,自工行、建行和中行分别在2006年、2005年和2006年上市以来,这三家银行一直维持强劲的财务指标。无论在绝对金额还是占比方面,上述银行的不良贷款均有所下降。而且,资本比率充足,盈利能力强劲。虽然贷款的迅速增长导致上述银行2009年的净利差受压,资本比率下降,但其盈利能力和资本指标反映的财务实力高于目前其获授的基础独立评级。

  目前,穆迪对于三大国有银行的唯一担忧在于其未来两至三年的资产质量。不过章怡表示,相信三大国有银行能够管理不良贷款的增长, 使其财务实力不受到严重损害。无论在基本情况假设、还是在压力情况假设下,其强劲的拨备前利润,稳健的资本和贷款损失准备金均可对预料中的信用成本的上升提供缓冲。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