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开行发布2009年社会责任报告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6月11日09:06
  国家开发银行6月10日发布2009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报告显示,面对去年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国开行坚持金融服务社会发展,在保持一流市场业绩的同时,不断加大对“三农”、中小企业、保障性住房、教育、医疗卫生等国家急需发展、与民生息息相关领域的融资支持力度,积极履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

  2009年,国开行继续担当我国基层金融创新的倡导者和实践者,运用开发性金融方法,探索以批发的方法解决千家万户的融资难题。报告显示,2009年该行发放新农村建设及县域贷款2014亿元,中小企业贷款482亿元,中低收入家庭住房贷款853亿元,生源地和高校助学贷款53亿元,医疗卫生贷款84亿元,应急贷款7.9亿元。

  国开行董事长陈元在发布会上指出,面对金融危机、气候变化、贫富差距、能源和粮食安全等一系列全球性挑战,金融业必须更加主动地承担社会责任,更加有效地支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在多年的改革发展中,国开行始终从服务国家战略出发,从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出发,不断开辟业务新的“蓝海”,在巩固和保持优良经营业绩的同时,融资助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让金融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百姓。

  国开行副行长高坚在会上表示,国开行将把每年的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作为未来责任之路的起点,不断加强与利益相关方的沟通、对话和交流,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国开行改革发展新局面,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