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开发商手持1.8万亿现金”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11日02:44
  据新华社上海6月10日电 根据国泰君安证券统计,截至目前,共有39家A股上市地产公司拟增发融资890亿元,不过仍未获批。多家机构认为,尽管目前多数开发商“不差钱”,但严格的信贷政策将把销售量限制在较低水平,现金回流的大幅减缓将迫使开发商降价;另外,土地增值税的从严征收也将使得开发商的资金链进一步绷紧,降价是开发商快速回笼资金的必然选择。

  眼下市场关注的是,随着个别房企的带头降价,楼市是否会出现大规模的降价风潮?

  关键的问题在房企的资金。有观点认为,截至去年年底,房地产企业销售额达4.39万亿元,投资只完成3万多亿元,开发商手里约有1.8万亿元现金。如果按照一季度销售情况看,虽然增幅有所下降,但是当前银行信贷和销售回款增幅仍属较高水平,大企业的现金流没有受到多大影响,投资资金依然充足。上市公司中超过100亿元现金流的公司有几十家,达到60亿元的有四五十家。现在来看,半年之内绝大部分开发商不会出现现金流的问题,而且,如果开发商继续缩减投资的话,坚持一年都没有问题。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部部长杨红旭认为,开发商暂时不差钱,但多数企业难以承受半年不卖房的压力。另外,部分一线地产商还有战略目标,比如通过促销扩大市场占有率,从而在愈演愈烈的竞争中处于有利位置。

  “现在降价肯定优于到第四季度降价。”杨红旭说。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