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经济适用房乱象:侵害者和被侵害者 > 经济适用房相关新闻

经适房准入门槛放宽新方案征求意见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姜丽钧 任知寰
2010年06月11日03:36
  设置不同结构家庭调节系数 廉租房准入标准也将放宽

  
 2009年12月11日,闵行区经适房政策咨询点,因为当时达不到经适房准入标准,60岁的王露萍黯然落泪。王炬亮 早报资料

  出台不到一年的廉租住房新政策和正在试点的经济适用住房政策即将进一步放宽准入标准,日前,市房地部门带着拟订的新方案到市政协征求意见,新方案将对原准入门槛中的经济收入和财产标准做进一步放宽,并将设置对不同结构家庭的调节系数。

  收入标准财产标准放宽

  在委员专题座谈会上,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做了“关于调整本市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准入标准的方案”通报。据了解,新方案是出台是为了适应上海经济发展水平、居民消费价格、住房价格、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变化情况,特别是廉租住房政策实施情况,徐汇、闵行两区经济适用住房试点,杨浦、闸北经济适用住房需求摸底调查的结果。

  根据上海市委提出的至2012年的目标任务和综合平衡、逐步放宽、留有余地的原则,新方案中廉租住房政策将准入门槛中的人均月收入水平再作适当提高、经济适用住房政策将进一步放宽收入标准和适当放宽家庭人均财产限额标准。在此基础上,新方案将设置对不同结构家庭的调节系数,合理细化差异政策。

  不要留空子被投机套利

  政协委员对市政府的调整方案表示基本赞同,同时,政协委员们也提出,方案应当充会体现公平正义的原则,比照国内外住房保障实际水平,兼顾与其他住房制度的综合平衡,准入标准的放宽幅度还应当适度加大。

  此外,他们认为,方案的政策倾斜应当更加明确,特别是注重青年人才和新上海人,以及几十年来未享受过福利分房、售后公房或旧改安置住房的困难家庭,同时方案的条款设计既要严密周全,不留被投机套利的空子,又要易理解、易操作,并做到有程序、有制约、有监督。

  早在去年年底经适房申请审核工作启动时,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就表示,将逐步放宽准入标准、完善供应标准,为经适房供应全面推开打下基础。关于廉租房的准入标准,去年10月1日起已经得到进一步放宽,其中家庭收入认定标准调整为人均月可支配收入低于960元(含960元),而家庭财产认定标准调整为低于12万元(含12万元)。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