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2010年5月经济数据 > 2010年5月经济数据独家解读

曹凤岐:CPI3.1温和通胀能接受 保增长仍是目标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6月11日10:49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5月份经济数据显示,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增长3.1%,环比下降0.1%,5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7.1% ,环比上涨0.6%。 搜狐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连线经济学家、北大教授曹凤岐进行数据点评:

  北大教授曹凤岐称,从统计局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看,中国经济增长趋势比较好,5月份CPI同比增长3.1%,说明通胀预期在加大,加重,但是目前加息的可能性不大,有两个原因,第一,目前看中国经济有放缓趋势,今年密集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欧洲债务危机不确定性增加了经济增长的障碍,第二,CPI同比增长3.1%,属于温和通胀还能接受,保经济增长还是主要任务和目标,,根据上述原因分析,短期里加息的可能性不大。

  曹凤岐建议:央行可以通过发行央票,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等货币调控手段,也能基本达到调控目的,只要通胀预期保持在可控的范围就行,不必过分担忧。

  对于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12.4%,曹凤岐表示,房产调控政策的效果已经显现,但是还不明显,表现还没达到调控预期水平,现在是房屋价格没有下降,成交量在下降,调控政策后期还将持续。他也对房产税出台不乐观,他说这个涉及面太广,不可能大范围的开征,还有好多细节问题,短期内可能难以出台。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确需使用稿件或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7。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