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2010年5月经济数据 > 2010年5月经济数据独家解读

祝宝良:CPI涨幅六七月份达到高点 下半年趋稳回落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6月11日10:56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5月份宏观经济数据,5月CPI同比上涨3.1%,环比下降0.1%。5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7.1%,环比上涨0.6%。搜狐财经第一时间连线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祝宝良,对此数据进行分析解读。

  祝宝良认为,5月CPI涨幅接近此前机构的预测

,首次超过3%的年内预定目标,但是环比看,5月CPI比4月份环比降0.1%,食品类环比下降0.5%,说明宏观经济通胀的压力是在下降的。从市场监测,农产品价格落回,钢材的价格稳步回落并环比涨幅下降,这都表明通胀预期压力的降低。

  对于央行公布的5月信贷数据,祝宝良分析指出,5月新增增6394亿的人民币贷款是按照既定的每月6000亿左右的信贷投放目标操作的,按此规模,年底完全可以实现7.5万亿的信贷规模控制。

  至于全年的CPI走势,祝宝良表示,CPI涨幅会经过6月和7月份的高点,环比数据仍会继续保持回落,全年CPI涨幅会控制在3%左右。下半年宏观经济走势将逐步趋稳回落。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371。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