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2010年5月经济数据 > 2010年5月经济数据最新报道

统计局:中国经济当前不存在发生滞胀的可能性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6月11日11:01

  财经观察第十九期:中国经济将步入滞胀时代?

  搜狐财经讯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5月份经济数据显示,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增长3.1%,环比下降0.1%,其中食品类环比下降0.5%,非食品类上涨0.1%。5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7.1% ,环比上涨0.6%。

  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向搜狐财经表示,当前物价

上涨是结构性上涨,目前看来,物价上涨压力有缓解趋势,前期一些农产品价格上涨推动物价上涨的情况正在缓解,欧洲债务危机也使得全球农产品价格下降。

  统计局表示,去年物价低点是5月份,今年物价高点应该在6月份,CPI翘尾因素接下来在减弱。全年看,物价涨幅保持在3%左右是有基础的。

  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速确实出现回落,回落0.6个百分点,统计局认为,这与加大结构调整,加大节能减排有关,也与去年刺激政策带来的投资基础较高有关,虽然5月份工业增速同比出现回落,但仍然实现了稳定较快增长。从日均产量,发电量和水泥等使用量等可以证实这一点。

  统计局表示,5月份投资增长发电量同比增长18.9%,水泥量同比增长18%。此外,5月民间投资增速较快。5月进出口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也实现了较快增长,进出口同比增长44%。从消费方面,如汽车家电增长依然显著。从投资﹑出口和消费三方面看,中国经济仍保持稳定较快增长,经济应该不会出现二次探底的情况,不存在发生滞涨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