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武钢下调钢材出厂价 券商:谨慎操作钢铁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1日16:02
  昨日,受调价消息影响,武汉钢铁以4.68元低开,最终收于4.60元,跌幅2.95%。

  9日,武钢、鞍钢双双宣布下调7月钢材出厂价。其中,根据武钢出台7月产品价格政策,大部分产品每吨降幅300-600元不等,其拳头产品汽车板下调幅度最大达到每吨1200元。

  几天前,宝钢发布 7月产品价格,各类钢材每吨普降300-500元,而其一贯热卖的汽车板降幅最高,每吨降幅最高达1000元,为今年以来最大幅度。

  至此,宝钢、武钢、鞍钢三大板材生产企业的汽车板每吨最高降幅都达到千元以上。

  市场认为,汽车板价格的大幅下调,主要原因之一是汽车产销量的下滑,需求疲软所致。虽然去年推行的刺激汽车销售政策并未退出,但市场火暴的热情已渐渐消退。

  长江证券分析师刘开瑞表示,近期国内现货钢价的持续低迷,国内各大钢铁公司下调产品出厂价,这些都在预期之内。

  从降价幅度来看,武钢股份降价幅度与宝钢基本一致。这使得公司产品与市场价格之间的价差缩小,不过依然维持在偏高水平。

  经过初步估算,此次钢价下调可能使得企业7月份业绩出现小幅亏损。据了解,6月份价格在执行过程中可能存在追补的现象,这将使得公司实际业绩进一步低于预计,如8月份产品价格仍无起色,后期亏损的幅度会进一步扩大。

  对于钢价预期,业内人士称8月份钢价很可能还会继续下调。该人士建议,钢厂资金周转上开始紧张,大幅度降价是为了加快回笼资金,对钢铁板块偏空性。因此,股民应小心对待钢铁股,谨慎操作。(张辉)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