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京东方增发限售股上市流通 30亿资金出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1日16:13
  昨日京东方37.5亿股增发限售股上市流通,早盘大幅低开后被快速打到跌停,盘中虽然数度打开跌停,但尾盘仍被19万多手大单封死跌停。由于限售股溢价超过50%,机构和营业部昨日合计抛售近30亿元,创出京东方成交天量。

  京东方昨天9次跌停板被打开,但收盘仍被19万手资 金封跌停,各路资金斗法相当激烈。其中午后第二次打开跌停后,一度上扬近3%,但随着大盘的回落又再奔跌停。

  全日成交总金额30.9亿元,位列沪深两市成交量之首,是前一交易日的15.5倍。昨日上市的棕榈园林、杭痒股份和九安医疗三只新股的合计成交总金额上不及京东方一家。

  资料显示,去年6月10日京东方以2.4元/股发行50亿股,募集资金120亿元,其中紫金矿业发起人柯希平和法人股大王刘益谦各自出资16.8亿元认购7亿股,分别占增发后总股份的8.45%,此外亦庄投资、智帅投资、航天科技财务公司以及海通、红塔、西南等券商也参与认购。

  上述投资者合计37.5亿股限售股于今日到期,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45.27%。以今时跌停价3.49元计算,较发行价仍溢价45.41%。

  如此高的溢价自然抑制不住增发股东的套现冲动。从昨日京东方交易龙虎榜看,东海证券上海水城南路证券部抛售9.15亿元,江南证券北京安立路营业部抛售8.04亿元,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抛售1.98亿元,另外尚有两家机构席位分别抛售6.35亿元和4.03亿元。

  上述五家合计抛29.56亿元,折合约8.45亿股,占全天成交总金额的95.6%,也就是说京东方A昨天的买卖成交基本就是龙虎榜这10家营业部和机构所为,散户作了一回彻底的“壁上观”。(王 霄) (来源:深圳商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