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潘石屹逆市闪电出手 外滩204地块22亿花落SOHO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谢刚
2010年06月11日18:07

  6月11日,SOHO中国宣布收购上海外滩204地块。总收购价约为人民币22.5亿元人民币(包含拟承接的债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国鼎公司(原该地块开发权持有公司)90%股权,并间接持有该项目司61.506%的股权。由于国鼎公司是外资公司,这个项目开发将是中外企业合作形式,外资股东的收益是分得固定数字的面积,但整体的项目开发上是由SOHO主导进行。

  据悉,该地块面积22465平方米。土地初步规划可用作商业、金融、办公、酒店等用途。项目的规划总建筑面积约为189,0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为112,312平方米。此次公司收购的国鼎公司享有的地上面积约为69,000平方米,地下商业面积约为12,000平方米,库房、车位等设施的面积为50,000平方米。

  搜狐财经通过SOHO中国的电话发布会,第一时间连线了SOHO董事长潘石屹。潘石屹认为,SOHO中国的未来方向就是在北京和上海的繁华地段,收购这个地段和公司方向是完全的一致的。收购的形式并不重要,最重要是合适的价格,以及要符合SOHO的战略方向,市场波动也不会影响公司的策略。但在市场泡沫比较多的时候,也许出手价格会高些,但等到价格靠近价值时,就是出手的时机了。

  潘石屹介绍,204地块这个项目目前投资22.5亿收购土地,其他的投资取决于规划和设计。但是估计该项目总投资有一半以上将来自银行贷款。这个项目开发土地的建筑面积和用途都不会变化,预计2013年竣工,SOHO会尽快完成设计,尽快开工,预计会盖5栋楼,但具体建筑还是要看规划才能确定。

  “这个地块是外滩附件唯一可以新建建筑的地块,地理位置具有非常强的特殊性,是唯一拆迁完成的地块。”潘石屹非常看好这块地的前景。他介绍到,目前这个地块附近商业地产的租金是每平米40-50人民币/一天,等到未来2到3年项目完成后,租金上涨的可能性非常大。

  此外,潘石屹特别强调,这个项目的售价还没有确定,上海还有几个项目也在洽谈中,未来还是非常看好上海的。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21-23081712。

(责任编辑:谢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