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昨日开市 首日成交金额逾6000万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6月12日06:17

  ⊙记者 李丹丹 叶勇 秦菲菲 ○编辑 杨晓坤

  11日中国首家金融资产交易所在天津市正式揭牌开市,首日共成交项目8宗,成交金额6104.2万元,涉及金融债权总额8093万元。

  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是由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与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共同出资组建的覆盖全国、面向全球的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双方出资比例分别为51%和49%。

  记者统计,开市首日,交易所的电子大屏上滚动显现出400余个金融资产营销项目,涉及本金245亿元。挂牌金融债权交易项目57个,涉及本金6.06亿元。

  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董事长周礼耀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可以依托长城

  资产管理公司的平台。因为长城的办事处、客户资源覆盖全国,同时手里拥有大量的不良资产,尤其是债权资产,这可以有效地解决目前资产交易所面临的辐射区域受限的局限。

  业内人士分析,通过金融资产交易所这种完全市场化的方式,可以使不良资产在交易过程中有效消除道德风险,规范交易环节,降低交易成本,实现效益最大化,为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资源配置发挥作用。

  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具有将全国金融资产资源进行集中和配置的功能,可以针对不同的投融资客户需求,提供网上电子竞价、网上拍卖、网上营销、网上公告、网上投融资信息发布等服务。同时提供创新金融资产交易产品开发、金融资产交易标准化设计以及为金融资产投融资咨询和相关价值增值服务。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