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面板集体采购推迟长虹提前签单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6月12日01:41
  商报讯 (记者 孙聪颖) 昨日,记者获悉,国内彩电企业原定于今年6月赴台集中采购面板的时间已经被推迟到了7月。而原本参加集体采购的长虹也已于上月末自行同奇美、友达采购8亿美元面板采购大单。分析认为,这种提前采购并不鲜见,每年视像协会都会牵头,企业集团采购,但都会有企业“爽约”提前自行采购,这主要是为了避免面板短缺。

  今年1月,在工信部、国台办指导,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主办的 “海峡两岸平板显示产业战略合作会”上,海峡两岸12家平板显示骨干企业曾约定:内地彩电企业今年将从台湾采购53亿美元的面板,并推动双方的技术交流合作。长虹也是参与这项合作的企业之一。

  长虹已经与友达、奇美两大面板厂签订了价值8亿美元的液晶面板采购合同。长虹董事长赵勇表示,交货时间在今年下半年到年底期间。

  数字华夏品牌传播研究机构首席顾问姜培峰表示,长虹提前采购主要是为了防止面板荒导致企业订货量不足,但这样的爽约并不鲜见,每年电子视像协会的集体采购名单上,总有几家企业提前行动,直接原因还是由于面板这样的核心零部件在国内市场缺乏引起的。

  而且从去年10月以来价格一直上涨的液晶面板进入今年5月却开始降价,每片下降3-5美元,而且降价的趋势仍在延续。这也是集体采购推迟的原因。

  北京奥维营销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晓峰认为,由于长虹和友达已经在四川具有一家合资平板电视组装厂,长虹以后和友达的合作将会更加紧密。这对长虹以后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