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世博会--企业改变世界 > 2010世博会最新消息

揭幕战双方世博园里也交锋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6月12日06:48
  南非世界杯今晚在万众瞩目中开幕,东道主的热情随着盛大的开幕式表演感染着全球观众,而远在中国上海的世博园内,南非馆同样沉浸在为足球而欢乐的狂热气氛中。在这里,南非馆依然是世界杯的主场。

  南非馆馆长杜书蒙(Schoeman du Plessis)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为南非举办世界杯进行推广和展示活动,是南非馆参加世博会的核心任务之一。刚刚过去的5月,正是南非馆的世界杯主题月,也是南非馆开馆后的第一个主题月。6月11日世界杯开幕当天,南非馆为营造热烈的节日气氛,提前进行了大量的筹备活动。

  杜书蒙向记者展示了具有南非传统特色的喇叭和帽子,南非馆共准备了2300个此类物品,它们也是参加南非馆活动的观众和嘉宾的奖品、礼品。杜书蒙介绍,南非馆门前已建好的射门场将在这一天开放7个小时,供观众参加射门游戏;两架桌上足球台也会延长时间开放,可以让更多的观众参与这个游戏。

  南非馆还将组织一支贴画队,免费为观众在脸上涂油彩和画国旗,这种脸上贴画的举动一向具有典型的足球迷特征。杜书蒙相信,当大量此类游客在园中出现时,世界杯的气氛无疑将在世博园迅速升温。

  南非馆的活动将在晚上达到高潮。据杜书蒙介绍,南非馆将提前闭馆,只有300多名受邀贵宾参加晚8时开始的庆祝活动。受邀贵宾不仅来自南非和中国,还来自其他很多国家,这也寓意着世界杯足球赛是全世界人民的节日。

  南非馆内多台大屏幕电视将现场直播开幕式和揭幕战南非队对墨西哥队的比赛。在此期间,南非馆还将穿插安排非洲歌舞表演和足球表演,不过,南非馆此前一直筹备的3D大屏幕转播世界杯比赛的计划已经落空。杜书蒙说,很遗憾,由于技术原因,这项计划无法实施。不过,南非馆内现有的多台大屏幕电视也足以满足观众的看球需求。

  300多名受邀嘉宾人手一支的喇叭,将在本届世界杯揭幕战打响后发挥作用,作为一名铁杆儿球迷,杜书蒙希望南非馆能成为为南非队加油助威的主场,而这些喇叭无疑将成为激发嘉宾情绪的利器。

  相比之下,墨西哥馆并没有在世界杯上花费太多的精力,墨西哥馆运营联络官黄卡龙(Juan Carlos Vega)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墨西哥馆的主题是墨西哥的古代文化和现代生活,玛雅石碑和石柱是墨西哥馆内最重要的展品,足球并没有作为一个参展内容。世界杯期间,墨西哥馆唯一有关足球的活动就是餐厅的大屏幕电视转播比赛。相比南非馆,这里的世界杯气氛显然淡了很多。不过,这并不意味墨西哥人对足球的热情比其他国家逊色。黄卡龙说:“足球是墨西哥人最喜爱的运动项目之一,要知道,我们也曾经是世界杯的东道主。”

  在世界杯的氛围上,墨西哥馆同南非馆相比处于下风,但要论比赛,墨西哥人不太可能输给对手。谈及本届世界杯的揭幕战——墨西哥队迎战南非队的比赛,黄卡龙露出自信的笑容:“我相信,墨西哥队一定会战胜南非队。这是两队的实力决定的,我们队伍中绝大多数球员都在欧洲顶级联赛效力,而在南非队中,这样的球员只是少数。”

  的确,对于南非队来说,他们在本届世界杯上面对的第一个对手就不好对付,南非馆馆长杜书蒙也看到了这一点,但这并不影响他对本队的支持态度:“我相信南非队的实力,大家应该也看得到,南非队这些年进步很快。”

  更何况,南非作为东道主,胜负只是民众关注的一个方面,“对于南非来说,举办世界杯本身就是一个伟大的成就,这是非洲大陆首次举办世界杯,这是一个崭新的南非登上世界舞台的标志。”杜书蒙表示,举办世界杯对于南非来说,或许正如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一样,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也正因为此,无论是在南非国内,还是在上海的世博园南非馆,每一个南非人都满怀热情,期待这届世界杯成为一届成功的盛会。

  本报上海6月11日电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