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2010年5月经济数据 > 2010年5月经济数据分析评论

解读经济数据:宏观经济增长有韧性不必过度悲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2日15:01
  1.CPI略高于3%,但已是强弩之末,预计7月见顶不超过4%。地产调控导致夏凉,增长持续放缓。投资滞后反应,本月高于预期,短期维持高位,幅度需观察。出口本月超预期,环比将逐步放缓。5月数据显示增长韧性,不必过度悲观。

  2.5月CPI、PPI同比分别为3.1%和7.1%(5月31日预测值分别为3.0%和6.8%),增幅比上月分别上升0.3%和0.3%,季调环比趋势折年率分别为3.7%和2.4%,季调环比折年分别为4.7%和1.2%。季调后PPI环比折年1.2%,领先CPI环比回落,通胀回落趋势明显。

  3.地产调控以来增长持续放缓。工业增加值季调环比折年7.9%。5月实际零售同比15.6%,季调后的真实零售环比趋势折年率升至19.6%。5月乘用车销量同比继续下降至25.8%,季调环比折年率回升至16.7%。

  4.统计局口径70城市房价指标环比趋势折年5月下滑到12.1%,1月份曾到20.1%(2005年7月有统计以来历史高位),5月环比折年2.7%。按照决策层的思路,地产价格再度大幅上涨必然遭到严厉的行政调控。很可能在未来数年内,地产持续去投资功能化,接近可选消费属性。因此,前一轮周期中旺盛的投资需求,在预期不到快速上涨的情况下,会有所收敛。从适龄人口(20—34或25—34岁)的数量增长来看,未来10年却有不低于过去10年的增速。结合城镇化和老龄化,住房需求并不会发生明显弱化。目前房价环比已见顶,属强弩之末。(兴业证券) (来源:南宁晚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