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路透社:世界杯期间英国将损失10亿英镑

来源:央视网 作者:《环球财经连线》
2010年06月12日16:18

  《环球财经连线》“赢在世界杯”报道:

  世界杯成了眼下人们关注的焦点,世界杯让谁挣钱,又让谁亏本了?央视财经频道《环球财经连线》记者连线了路透财经评论员乔安娜,来听听她的观点。

  《环球财经连线》记者宋云天:乔安娜,你好。今天让我们先来聊一个很热门的令人兴奋的话题,世界杯开幕了,你看了吗?你的同事看了吗?作为举办国南非能从举办世界杯获得多少收入?别的国家有没有可能因此而亏钱?

  路透财经评论员乔安娜:很多人,包括我们伦敦办公室的同事们都将对世界杯开幕赛极为关注。在英国 ,雇主还会担心雇员为了看球而假装生病请假而耽误工作。事实上 ,英国的报纸报道雇主们估计, 世界杯期间因工作时间减少而导致的损失将达到10亿英镑。员工可能不请假就提前下班,工作时间在网上观看球赛分神,或者在办公室谈论球赛耽误工作。为了保持员工的良好心情,一些工作区安置了电视,让员工们可以在办公室看球,或者由员工自由安排工作时间。在比赛之后,把没有做完的工作完成。在伦敦的路透办公室,我们可以在办公区看球赛同时, 雇主们还希望观看球赛能够激发员工的热情。当然英国队的表现不能让人太失望才行。

  《环球财经连线》记者宋云天:是的 ,10亿英镑确实是个有趣的发现。我们知道这次第19届世界杯足球赛是第一次在非洲举办跟我们说说。 除了对举办国南非这次世界杯会给整个非洲带来什么好处 ?

  路透财经评论员乔安娜:媒体报道说,很多人认为这次世界杯会让整个非洲受益,而并不局限于举办国。现在比赛已经来到非洲。很多媒体报道说,此前南非国内以及国际上对世界杯赛事过大、 承办有难度所持的消极情绪看来已经烟消云散了。很多人还是认为,世界杯在南非举行象征着南非脱胎换骨,摆脱了充满冲突和灾难的刻板印象。这样的转型也为非洲地区带来越来越多的外商投资。从社会融合的角度来说,世界杯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南非各个种族的人都因为世界聚焦南非而倍感兴奋。从经济发展角度来说,世界杯为南非和其邻国带来大量的投资和上百万游客。

  【延伸阅读世界杯:商业化典范还是过度商业化?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