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青岛出租拟在省内率先涨价 起步价最高调至12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3日10:01
  12日,记者从青岛市物价部门获悉,青岛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方案已经出炉。标准型(含普通型)和豪华型出租车起步费都拟涨2元。

  根据青岛市物价局提供的信息,此次青岛出租车具体调价方案为,标准型客运出租汽车:起步费(三公里以内)由7元调整为9元;每公里运价由1.20元调整为1.40元。豪华型客运出租汽车:起步费(三公里以内)由10元调整为12元;每公里运价由1.70元调整为1.90元。调价同时取消现行每客运车次加收的l元燃油附加费。而其他费用仍维持现行计费办法。

  据记者了解,进入2010年以来,青岛是省内第一个拟提高出租车运价的城市。青岛出租车调价方案在各方公布后,引起了热议。市民普遍称这次涨得有点高,并对调价细节提出一些疑问。有市民表示,调价后豪华出租的起步价将达12元,和上海市区出租车起步费不相上下。很多出租车司机则对调价方案表示赞成,因为燃油价格持续上涨已使他们的运营成本不断增加。无论如何,此涨价方案还须经过听证讨论,听证会将于6月29日13时30分在青岛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会期半天。(孟艳 管慧晓)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