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中银消费金融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6月13日10:57
  中国银行发布新闻稿称,中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6月12日在上海浦东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国内首批、上海首家消费金融公司,属于中国银行的控股子公司。

  中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亿元,由中国银行、百联集团以及上海陆家嘴金融发展有限公司合资组建,出资比例依次为5 1%、30%和19%。中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业务运营与中行业务相互独立,但在业务协作、资源共享上将受到中国银行、百联集团等股东单位的支持。

  中行表示,完成挂牌之后,中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将启动为期一个月的试运行,并计划于7月中旬在第一八佰伴推出上海首家消费金融服务点,之后,公司将根据客户需求逐步向上海其他商圈扩展,实施“以消费金融服务点为贷款申办点、以特约商户为贷款使用受理点”的商圈覆盖模式。

  中国银监会去年7月发布的《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规定,消费金融公司这一新型金融机构在北京、上海、成都、天津进行试点。试点期间,每个试点城市设立一家消费金融公司。

  从海外消费金融发展的情况看,消费金融业务的规模与信用卡、银行消费类贷款三足鼎立,主要客户群体集中在刚进入职场不久的年轻族群和阶段性消费高峰的新婚群体等。

  中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即将推出的消费金融服务使用有两种方式,一类是通过特约商户发放,类似于信用卡刷卡的模式,这种方式称为新易贷“销售终端贷款”;一类是现金发放,把贷款直接放到客户账户,这种方式称为新易贷“一般用途贷款”。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