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全球主权债务危机 > 全球主权债务危机最新报道

穆迪下调希腊信贷评级至垃圾级别

来源:FX168
2010年06月15日01:45

  美国穆迪投资服务公司(Moody"sInvestorsService)周一(6月14日)表示,因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希腊的拯救方案存在风险,将希腊国债评级下调至垃圾级别。

  穆迪大幅下调希腊评级四个级距,从A3下调至Ba1,评级展望为稳定。穆迪还将希腊的短期发行人评级由"Prime-1"下调至"非优质"(not-prime)。

  穆迪高级分析师SarahCarlson表示,拯救方案"有效地消除了资金不足引起违约的短期风险,并鼓励实施切实、可靠并兼备刺激措施的结构性改革,这很可能将债务服务需求稳定在可管理的水准。"

  Carlson补充道:"但是,宏观经济和方案相关的实施风险巨大,这同Ba1的评级更为相符。"

  分析师预计,此次调降符合先前广泛预期,不会产生太大影响。除欧元因此下跌外,其他市场没有变化。希腊将无需立即回到市场,欧洲央行仍将接受其公债作担保。

  穆迪之前多次表示,正考虑大幅调降希腊债信评级。

  欧元周一盘中一度逼近6月初以来高位1.23美元,但在穆迪调降希腊债信评级后下滑至1.2215附近,之后有所反弹。

  其他市场几乎没有受到该事件的影响。

  法国巴黎银行资深外汇分析师SebastienGaly称,"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们都以此(希腊评级会遭调降)进行交易,现在仅仅是评级机构最终承认事实,并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分析师称他们更加担心希腊债务危机扩散到西班牙和葡萄牙等其他高负债欧元区国家的风险。希腊危机已经在全球范围对市场构成冲击。

  尽管遭穆迪降级,希腊政府公债仍有资格作为贷款担保品,欧洲央行(ECB)在上月决定暂停对希腊债券执行担保品最低信用评级要求。

  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援救方案假设是希腊在2012年之前无需从市场举债。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