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全球主权债务危机 > 全球主权债务危机最新报道

穆迪下调希腊主权信用评级 纽约黄金期货小幅下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5日06:54
  受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扬以及国际权威评级机构穆迪公司下调希腊主权信用评级的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14日黄金期货8月合约每盎司下跌5.7美元,收于1224.5美元,跌幅为0.5%。

  欧洲统计局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欧洲工业产值较3月份上涨0.8%,较去年同期增加9.5%,创下了1991年以来的最高同比涨幅。另外,除希腊和爱尔兰之外的所有欧元区成员国工业产值均高于去年同期水平。这一消息减轻了投资者对欧元区经济复苏乏力的忧虑,推动欧洲股市以及欧元兑美元汇率全面攀升。欧元汇率走强以及纽约股市早盘的涨势弱化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令黄金期价承压。

  但当天尾盘时传出的有关国际知名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将希腊主权信用评级下调4个等级至垃圾级的消息令投资者刚刚有所起色的风险偏好再次受到抑制,随着避险买盘的增加以及欧元兑美元汇率涨幅的收窄,黄金期价快速收复部分失地,但最终还是以小幅下滑报收。

  7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18.0美分,收于18.411美元,涨幅为1.0%,7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28.4美元,收于1563.4美元,涨幅为1.9%。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