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全球主权债务危机 > 全球主权债务危机最新报道

希腊财政部:穆迪下调希腊评级忽视了近几月进展

来源:FX168
2010年06月15日08:21

  希腊财政部14日称,穆迪下调希腊评级是忽视希腊在最近几个月里取得的进展,尽管如此,该国仍将致力于完成削减赤字的艰巨任务。

  综合外电6月14日报道,希腊财政部14日表示,穆迪下调希腊政府债券评级是无视希腊在近几个月中取得的进展、财政稳固前景以及竞争力的改善。

  14日早些时候,穆迪将希腊政府债券评级下调四档至垃圾级,并称该国经济增长的时间和支持措施的影响具有“相当大”不确定性。

  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此前已将希腊主权债券评级降至垃圾级,目前三大评级机构中,只有惠誉(Fitch)仍将希腊债券评级维持在投资级。

  希腊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称,“预算数据表明希腊正在切实执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欧盟委员会以及欧洲央行达成的协议,2010年前5个月希腊预算赤字较09年下降了40%。”

  5月,希腊为换取IMF、欧盟委员会和欧洲央行提供的1,100亿欧元援助贷款,同意实施严厉的紧缩措施,包括提高税收和大量痛苦变革。

  财政部表示,第一季度希腊经济下滑速度低于上述三家机构在协议备忘录中对希腊全年经济降幅的预测,此外,一季度增值税收入年比增长6%,而09年同期的数据是下降11%。

  财政部还重申,“希腊公共债务有望从2013年开始逐步下降,也可能更早。”

  财政部补充道,“此次降级也反映了对更广泛的全球环境的担忧,但是希腊仍然致力于完成我们的艰巨任务。”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