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意见领袖

朱民:亚洲经济重要性增强 面临增长模式转型挑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6日09:59
  新华网华盛顿6月15日电(记者刘洪 刘丽娜)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特别顾问朱民在15日对外公布的采访中指出,世界经济增长中心正从西方转移到亚洲,但亚洲经济也面临着增长模式转变等一系列挑战。

  朱民在接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属的《金融与发展》季刊采访时表示,亚洲在世界经济中变得“越来越重要”,世界经济增长由西方向东方的转移将持续至少5年,这将导致世界经济格局发生重大变化。

  尽管对亚洲发展前景持乐观态度,但朱民也指出,亚洲也面临诸多挑战,比如亚洲需要改变出口驱动型增长模式,需要加强金融领域改革等。此外,他强调,如何有效处理好国际资本的大量流入,将是亚洲新兴经济体今年和未来几年面临的“重大挑战”。

  在谈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亚洲的关系时,朱民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必须在份额和发言权等方面推进改革,使其与亚洲和中国不断增长的经济实力相匹配。他同时还强调,更为重要的一点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必须更好地理解亚洲和中国,并将亚洲和中国的经验推广到世界其他地区。

  朱民此前曾担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今年2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宣布任命朱民为其特别顾问。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