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央广斥资亿元办电视购物 购物电视频道17号开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6日18:11

  中广网北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高调宣布,斥资亿元独立筹备经营的央广购物电视频道将于6月17号正式开播。央广购物定位时尚女性,打出了“我要我幸福”的口号。面对目前亟待完善的电视购物市场,央广购物将如何从乱局中突围?中国之声连线中央台记者柴华。

  主持人:央广购物定位于时尚女性是出于怎样的考虑,透露出央广购物一种怎样的竞争思路呢?

  记者:作为央广全媒体运营、大手笔进军媒体零售业的标志,即将开播的央广购物力图用5年的时间打造电视购物行业的领头羊。央广购物的设计师、来自韩国的亚洲电视购物运营专家朴兴烈表示“中国目前缺乏真正规范、国际标准的电视购物,商品存在同质化现象,专业化将是未来电视购物发展的必然之路。”于是为自己的频道选择一个最佳的定位就很重要。

  定位于时尚女性正是这种专业化的选择。时尚女性是有品质的,也具备高消费能力,与央广购物自身的平台和理念相契合。央广购物的品牌标识是一个蓝色逗号。蓝色表示自由、理智、淡然,逗号表示短暂的停顿,正体现了央广购物倡导“理性消费”,同时呼吁生活在快节奏都市中的人们,停下匆匆的脚步,适时休息一下,感受消费的幸福。

  朴兴烈表示,央广购物将针对以时尚女性为主的消费群体,最终目标是为广大消费者创造幸福感,引导、培育和推广一种“幸福消费”的理念,从而创造全新的“幸福”居家购物文化,这样来引领居家购物消费领域。

  主持人:央广购物电视频道的开播对于这个行业而言可能带来怎样的变化或者冲击?

  记者:在我对中国传媒大学电视系教授王晓红的采访中,她表示,电视购物行业发展十几年来一直难以摆脱两个难题,一个是公众信任度的问题,由于公众只能通过电视画面观看介绍,在暴利的驱使下,很多夸大的宣传使得消费者始终难以建立对电视购物频道的信任。而央广购物拥有央广70年的历史口碑作为背景,显然代表了品质的优良,也有助于建立消费者的信任关系。著名的亚洲电视购物运营专家朴兴烈也表示,央广所做的事情就是要为中国的居家购物行业树立一个新标准,央广有这个理想,也有这个实力。

  另一方面,王晓红教授指出的是电视购物的物流和其他服务的跟进问题,特别是对于面向全国的媒体。央广购物是国家广电总局批准核发的第八家全国性家庭购物电视频道,物流等体系的完善和跟进是决定电视购物消费者信任度的另一关键因素。对此,央广购物董事长、总经理董铁明表示,目前他们选择了服务相对较好的宅急送和覆盖范围最广的中国邮政快递,希望通过与物流、供应商的合作成长这种长期的关系来保证相关服务。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