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李嘉诚李兆基联手斥资二十亿港元入股农行

来源:全景网
2010年06月17日08:00
  尽管金风科技(2208)成为今年第二只流产的大型新股,农行的上市进程却丝毫未受影响。市场消息透露,农行的基础投资者名单已呼之欲出,除了新加坡主权基金淡马锡外,本港富豪长实(001)主席李嘉诚及恒地(012)主席李兆基,亦将各斥十亿元入股。

  农行除了有富豪捧场,加 上早前高调表态有兴趣认购的一众中东投资者及大型国企,农行亦逐渐呈现“不愁卖”姿态,多个承销商纷纷发表报告,将估值下限定于一点九倍预测市帐率水平,明显高于市场预期的一点五至一点六倍。

  路透社引述销售文件称,农行集资规模将达二百三十亿美元,此水平将令农行超越工商银行(1398)○六年上市时的二百二十亿美元纪录,成为全球有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首次公开发售;农行H股的集资规模介乎一百四十四亿美元。

  农行H股承销商之一的麦格理发表报告,认为合理市值介乎九千七百四十亿至一万二千二百亿元人民币,相当于一○年预测市帐率一点九至二点三倍。另一承销商工银国际的报告则更高,指合理市值应介乎一万一千亿至一万四千七百五十亿元人民币,相当于一○年预测市帐率一点九五至二点三五倍。

  反观不久前,有调查显示,一众基金经理认为农行的合理估值仅为一点五至一点六倍预测市帐率,较承销团目前的估值为低,可见农行上市“不愁卖”的取态已愈来愈明显。

  根据初步招股文件,农行今次上市A、H股发售规模分别为二百二十二亿及二百五十四亿股;计及超额配股权后,各自的发售规模将扩大至二百五十五亿及二百九十二亿股。

  除了农行外,早前市传搁置上市的金风,昨日确认相关决定。该公司于声明中表示,鉴于市场环境恶化以及近期市场意外地出现剧烈波动,现时进行全球发售并非明智之举。早前申购该股的人士,将于本周五(十八日)收到金风的退款支票。另外,昨日截止公开发售的联塑集团(2128),市场消息透露,录得约一倍超额认购,冻结资金五点二亿元。该股将于今日定价,二十三日挂牌,保荐人为瑞银及摩根大通。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