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会展频道 > 会议报道

首届商学院企业社会责任教学研讨会在北大成功举行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6月17日09:22

  2010年6月7日至10日,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支持,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主办,北京大学战略研究所承办的“首届商学院企业社会责任教学研讨会”,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成功举行。

  本届研讨会以“企业社会责任全球视野与能力建设”为主题,内容包括主题发言、圆桌讨论、案例教学模拟、小组和自由研讨、观摩点评等环节。在为期四天的研讨过程中,与会者点评CSR理论与实践前进展,分析CSR创新案例,分享相关教学经验,探索政、企、学、研的有效互动,从而为全国商学院的商业伦理、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相关课程的建设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也为教员们提供了一个改进教学方法的交流平台。

  来自于全国108家商学院(管理学院等)的140多位教员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这次研讨会。同时,商务部、环保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官员,以及国家电网、中远、中钢、中石油中铝首钢、英特尔、拜耳、诺维信、巴斯夫、诺华、IBM、思科、诺基亚、新南方、工信(中国)等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中外企业管理者和社会团体的研究者约40多位嘉宾出席了会议。

  这次会议得到光华管理学学院领导和教员的大力支持。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于鸿君教授、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张维迎教授到会致词,副院长陆正飞教授、徐信忠教授、张一弛教授和研究生项目主任张志学教授分别发表演讲或参与研讨,王新超教授、MBA项目常务副主任姜万军教授、管理案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周长辉教授、中心副主任张建君教授、组织管理系马力教授、管理科学与信息系统系杨东宁教授等分别担任了研讨会的部分专题讨论的主持人和点评人,MBA办公室主任汪晓霞老师、焦楠老师等也对会务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于鸿君教授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于鸿君教授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张维迎教授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张维迎教授

  

6月7日在阿里巴巴报告厅会场
6月7日在阿里巴巴报告厅会场

  

  

6月8日、9日光华老楼203室研讨会现场
6月8日、9日光华老楼203室研讨会现场
6月10日案例讨论现场
6月10日案例讨论现场


  

6月11日诺维信企业参观现场
6月11日诺维信企业参观现场

  研讨会结束后,与会嘉宾大都对北京大学能够成功举办本届研讨会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对持续、定期举办此类研讨会表示了热切地期望。11日,有50多位参会老师不顾四天连续研讨的辛劳,又兴致勃勃地前往诺维信(中国)进行了企业参观和座谈。

(责任编辑:麒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