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穆迪下调希腊评级至垃圾 美股仍创近1个月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09:24
  6月14日,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将希腊主权信用连降4级,由A3级降至Ba1,即“垃圾级”。穆迪表示,尽管欧元区国家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手帮助希腊摆脱主权债务危机,不过对希腊主权债务前景仍不放心。据报道,这一降级意味着一些投资者今后将按其投资规定,不再购买希腊债券。

  同时,穆迪指出,希腊政府债券的评级前景稳定。对于这一稳定的前景展望,反映出很大可能这一评级在今后12个月至18个月内不会发生重大改变。

  尽管欧债危机再生波澜,但美股市场并未受太大影响。截至本周二(6月15日)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收报10404.77点,本周以来累计上扬1.9%,并创近1个月来新高;标普500指数收报1115.23点,本周累计上涨2.1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报2305.88点,本周累计上涨2.8%。

  外汇市场方面,美元指数并未因希腊评级下调而受避险盘推高。截至6月16日19时14分,美元指数收报86.24,仅微幅上扬0.2%。另外,该指数本周以来已累计下跌1.36%。

  大宗商品市场方面,截至6月16日19时18分,美原油期货8月合约价格报每桶77.53美元,本周以来累计上扬3.41%;伦敦现货金价报每盎司1234美元,本周以来累计上扬0.67%。(杨可瞻)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