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房地产调控新政策满两月 广州楼市观望气氛浓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7日09:15
  新华网广州6月17日电(记者陈先锋、付航)端午节假期,记者在走访广州的岭南新世界和恒大绿洲等楼盘时发现,看楼客有不少,但是观望者多,详谈的人少。绝大多数人表示房价仍然超出预期,准备再等一段时间再做决定。

  在4月17日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满两月之时,坚挺的 广州楼价开始有些“摇摆”,但是楼价依旧高于市民预期,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记者了解到,受政策影响,广州楼市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变化。据广州房管局统计,5月份每周的一手住宅网上签约均价都出现明显的下跌,5月里的四个周周均价环比分别下跌8.6%、2.0%、9.0%、4.9%。国家统计局数据也显示,5月份,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一手房价继续上涨的同时,广州一手房价却环比下跌0.9%,领跌全国。

  尽管如此,广州目前的房价仍未回到去年水平,同比继续上升,均价维持在每平方米万元以上,普通收入群体也只有继续望房兴叹。而端午节假期,广州楼市的表现也证明了这一点。

  在市民观望的同时,一些开发商也保持了继续观望。岭南新世界新闻联系人刘聪雅说,楼市新政策并未对该公司旗下楼盘售价造成影响,房价一直很稳定。端午节当天给购房者九三折的优惠,但在今年“五一”期间也是九三折优惠,并没有特殊的一些促销或者打折手段。

  另据了解,广东省政府近日又出台政策“加码”楼市调控,要求广州、深圳等中心城市要严格限制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严格限制发放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购买住房贷款。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