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6月上旬京沪楼市“冬眠” 价格调整有望加速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6月17日09:52

  图片说明:北京街头一家地产中介房源信息众多,但乏人问津 资料图

  尽管6月份已令人感到夏日炎炎,但京沪楼市却在“冬眠”。端午节假期前两天,北京商品房签约量仅为125套,较劳动节小长假下挫近七成;而数据也显示,上海楼市6月上旬二手房挂牌量激增态势并没有得到延续。

  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端午节小长假北京楼市继续低迷。端午节假期前两天商品房签约量仅为125套,较劳动节小长假跌幅达69%;二手房成交量更是只有59套,跌幅达到86%。

  业内人士表示,宏观调控政策的细化以及一些纯粹新盘领跌,将使6月价格调整有望加速。对此,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地产新政论坛上也向记者表示,虽然购入上海外滩核心地块,但并非“抄底”价。他认为今年的宏观调控政策对地方政府的资金压力相当大,土地市场前景不明朗,暂未到“抄底”时机。

  据北京中原地产统计,相比去年端午节,今年的新增需求下跌89.2%,整个6月份成交量继续下跌的可能性非常大。

  进入6月,新政调控后上海二手房挂牌量激增的态势并没有得以延续。来自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数据监测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6月上旬,上海二手房新增总挂牌量8700套,与5月下旬相比增幅不到1%。“一方面,由于5月房源挂牌已有大幅放量;另一方面,市场对新政已有所消化,在没有更严厉政策打击的情况下,大规模急抛的现象不会发生。”分析师称。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