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雀巢起诉萨拉李专利侵权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6月17日09:36
  雀巢公司日前宣布,已经在法国就萨拉李公司对雀巢产品专利的侵权提起诉讼。

  雀巢公司的文件显示,全球食品和家居产品制造商萨拉李在过去的两个月里,在法国市场推出了用于雀巢咖啡机Nespresso的独立包装咖啡胶囊产品。据了解,咖啡胶囊只能配合相应的机器使用,特别是雀巢公司推出的世界上第一个咖啡胶囊产品Nespresso,虽然胶囊咖啡机有很多品牌商提供,但胶囊只能用雀巢自己的,不能和其他品牌的胶囊通用。雀巢公司认为,萨拉李推出的新产品使雀巢咖啡胶囊失去了惟一性,同时侵犯了旨在保护雀巢产品的约1700项专利。

  雀巢公司发言人表示,雀巢是在公平的竞争中成长的,所以欢迎公平竞争,但是会采取一切合理措施来维护其自身的知识产权利益。

  而萨拉李公司发言人否认了雀巢的侵权指控,他表示,萨拉李的产品完全符合适用法律和监管规则的要求,并且有信心胜诉。同时萨拉李公司强调,这起诉讼不会影响其在法国继续推广该产品,而且这种咖啡胶囊在法国非常畅销,目前已经达到了80%的市场覆盖,销量超过了1200万份。商报实习记者 李冰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