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新能源

美国能源部官员考察新奥集团创新能源技术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6月17日10:55

  6月4日下午,美国能源部高级研究项目署长Arun Majumdar一行访问国内领先的清洁能源企业新奥集团,考察了新奥集团在清洁能源领域的一系列最新研究成果。

  Arun Majumdar在新奥集团先后参观了集团能源创新体验中心、新奥光伏硅基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线、新奥科技煤基能源生产零排放技术试验中心的中控室以及生物质能研究室等,并通过深入交流对新奥的系统能效技术和未来能源生态城建设规划有了全面的认识。其中,新奥在光伏硅基薄膜太阳能方面的取得的成就引起了Arun Majumdar的高度关注。

  Majumdar署长此行是继去年7月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来访新奥后,美国能源部领导对新奥的又一次深入考察,旨在调研一年来新奥在清洁能源领域取得的进展。经多实地参观考察,Majumdar署长一行人对新奥在能源创新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期待再次交流来访。

  作为国内清洁能源领域领先的知名企业,新奥集团的研发团队,仅仅用了一年的时间,就掌握了世界上硅基薄膜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率最高的核心技术。此外,新奥生产的5.7m2硅基薄膜电池板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电池板。凭借世界领先的光电转换率,每一片超大的5.7m2的硅基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可以产生超过500w的清洁电力,使客户可以较低成本快速建设大规模光伏电站。

  6月2日,新奥集团旗下的新奥光伏有限公司成功中标内蒙古5兆瓦国家“金太阳”太阳能示范电站项目,为项目提供所需的5.7m2双结硅基薄膜组件、配件产品及其他相关集成服务。这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硅基薄膜光伏电站项目。

  分析人士认为,新奥此番中标,表明5.7m2光伏组件的制造和集成电站解决方案对于大型电站项目客户具有显著的优势,也证明新奥太阳能源的产品和光伏解决方案已获得市场的普遍认可。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