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复星首涉旅游业 2.1亿入股地中海俱乐部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姗姗
2010年06月17日15:50

  今年以来开始加速海外项目拓展的复星集团,终于选定了其在欧洲的一大收购项目,而且一出手便介入了新的领域。

  《第一财经日报》从复星方面获悉,今天,复星将与一站式旅游度假村法国地中海俱乐部签署合作协议,并耗资约2500万欧元(约合2.1亿元人民币)收购后者7.1%的股权,之后,复星还计划进一步增持地中海俱乐部,以成为后者的第一大股东,并帮助地中海俱乐部在中国高端度假村建设运营上进行拓展。

  成立于1950年的地中海俱乐部是一站式旅游度假村概念的创始者,并于1966年在巴黎上市,是世界知名的旅游度假品牌,主要从事酒店、度假中心、休闲及娱乐设施的开发及管理。目前,地中海俱乐部在4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80个度假村,每年向超过120万人提供高品质的一站式度假体验,年收入逾13亿欧元。

  复星主要通过收购地中海俱乐部部分原股东的股票以及换股债券,以获得地中海俱乐部摊薄后7.1%的股权(假设地中海俱乐部发行的所有换股债券都转换为股票)。复星将向地中海俱乐部指派董事,而如果获得地中海俱乐部摊薄后9%的股本,复星将再次指派第二位董事。此外,复星的一位代表还将成为地中海俱乐部的战略委员会及审计委员会成员。

  复星集团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复星投资地中海俱乐部的目的是成为其长期股东,并成为其最大股东之一,因此希望进一步获得地中海俱乐部摊薄后10%的股本。

  与此同时,双方还将在今天签署关于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合作备忘录,并在中国高端度假村建设运营及全球业务协同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地中海俱乐部在今年制定的5年计划中,中国占据了重要地位,目标是到2015年在中国开设5家地中海俱乐部度假村,使中国成为地中海俱乐部的第二大市场。目前,地中海俱乐部在东北地区已发起建设第一个度假村项目,这一位于亚布力的滑雪度假村预计将于今年冬季开始营业。

  而从2003年开始,地中海俱乐部就先后在中国建立了销售机构,已在上海、北京、广州和成都设立了办公室。2009年,公司接待了2.3万名中国消费者,预计今年将接待超过3万名中国消费者。而到2015年,地中海俱乐部计划吸引超过20万中国消费者前往其度假村。

  复星上述人士指出,鉴于复星在中国房地产开发领域的专业知识,复星或其关联方可以为地中海俱乐部建议新的选址;复星还利用其在中国市场的经验与资源,为地中海俱乐部在中国业务的拓展提供支持;此外,通过向复星的网络和关联方提供度假村产品,以及参与到复星每年主办的系列产业、金融论坛会议中,地中海俱乐部还将有机会从中国庞大而快速增长的会展市场中受益。

  复星董事长郭广昌也指出:“复星不仅将支持地中海俱乐部高端精品的全球定位战略、分享中国成长机会,也将通过这一投资对接国际品牌和国际标准,进一步提升其在投资管理领域的资源整合及管理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复星集团首次涉足旅游业。复星主要看中的是中国旅游业正在经历快速增长而带来的巨大商机。复星方面表示,2009年,中国国内出游人数已达19亿人次,中国国内旅游收入超过1万亿元,并预计在未来继续保持两位数高增长。不仅如此,中国居民因私出境人数已突破4000万人次,这其中的度假休闲需求将能为地中海俱乐部遍布世界的网点带来机会。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