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美国最大工会组织拟促奥巴马调查中国工人待遇状况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6月17日16:15

  核心提示:媒体报道称,中国工人问题日益引发各方关注之际,美国最大的工会组织正考虑是否要求奥巴马对中国的工人状况展开调查……据悉,该工会组织拥有1150万会员,如果该组织决定向奥巴马提交调查中国劳工状况的呼吁书,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必须在45天内决定是接受还是拒绝。

  据港媒报道,中国工人问题日益引发各方关注之际,美国最大的工会组织正考虑是否要求奥巴马总统对中国的劳工状况展开调查。

  BBC报道称,美国最大的工会团体“美国劳工联合会-产业工会联合会”高级官员李西娅说,他们可能要求奥巴马总统调查中国的“不公平竞争”是否和工人待遇过低有关。

  该官员称,他们在2004年曾向当时的布什总统递交过一份呼吁书,希望对中国劳工的情况展开调查,但被布什拒绝。她声称,中国工人的工资和他们的生产能力相差悬殊。

  据悉,该工会组织拥有1150万会员,如果该组织决定向奥巴马提交调查中国劳工状况的呼吁书,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必须在45天内决定是接受还是拒绝。

  如果接受,美国贸易官员将于一年内完成对中国劳工状况的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决定下一步将采取的措施。

  李西娅称,他们是否提交这份呼吁书,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中国目前工人形势的发展。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