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54%亚洲金融机构未来一年有并购意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6月18日01:20
  普华永道对亚洲金融服务业高管的调查显示,54%的金融机构未来12个月内可能考量或进行并购,较2009年的42%有所增长。

  这是普华永道自2005年以来第五次发布亚洲金融服务业并购调查报告,此次调查是基于2010年3至4月对122位金融服务业高管进行的面对面访谈或问卷调查。

  其中,有81%的受访者预计2010年并购活动将有所增加,并指出机构规模的扩大是成功的关键。可供比较的2009年数据是,已披露的亚太地区金融服务业2009年并购活动的数量为499宗,相较2008年的567宗下降了12%,交易总额减少了82亿美元。

  而随着金融危机阴霾的逐渐散去,金融机构对于并购的热情正在升温。接受调查的高管们表示,今年更愿意考虑收购业务而非剥离。仅有21%的受访者认为在2010年有可能出售业务,低于2009年调查时25%的比例。这也预示着,并购交易机会减少,交易价格可能上升。

  调查报告还表示,注重市场份额和业务增长、地域拓展是金融机构的主要并购动机,而零售银行是未来并购的主要目标,其次是私人银行和保险公司。

  与此同时,普华永道预计,由于今年银行有补充资本的需要,未来的并购机会有可能在城市商业银行和大型农村商业银行出现;同时,保险公司加强偿付能力及外资从中外合资保险公司退出可能带来并购机遇;而部分投资者有可能对期货、信托、租赁及担保公司等规模较小的金融机构感兴趣;此外,当银行业补充资本的行动结束后,有部分银行有可能会进行海外并购活动。

  而谈及中国金融服务业的并购趋势时,普华永道中国金融服务业主管合伙人容显文表示,两岸在金融服务业相互投资的兴趣依然持续,银行业将成为领头羊;金融行业间相互投资趋势也将持续,类似平安保险对深圳发展银行的并购将时常会出现。(黄淑慧)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