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公开市场发行利率企稳 央行四周净投放5150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6月18日06:53

   每经记者 贺麒麟 发自上海

  本周公开市场发行利率企稳,1年期和3年期央票发行收益率双双持平。业内人士表示,央行当前旨在维持货币市场利率稳定;且因资金面紧张,未来央行将继续在公开市场注入资金。

  央行公告显示,昨日(6月17日)上午发行的50亿元1年期央票,发行收益率持平于2.0929%。此前两周,作为基准利率风向标的1年期央票发行收益率连续上涨,涨幅均逾8个基点;而在此之前,该指标利率则连续17次持平于1.9264%。

  某大行交易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5月份3.1%的CPI数据已“触线”,市场对通胀的容忍度暂时有所提高。“但如果现在货币市场利率出现大幅波动,加息预期难免有所抬头。”因此,该交易员认为,货币政策观望期间,控制市场利率的稳定无疑是央行最为保险的举措。

  数据显示,目前1年期央票的一二级市场收益率仍倒挂逾10个基点。对此,上述交易员称,可能央行已认可当前的发行利率,短期内持稳于该水平,从而为后续可能出现的更为紧张的资金面格局留出上行空间。

  同时,3年期央票发行收益率于4月初重启后首度出现持平。根据央行公告,周四发行的180亿元3年期央票,发行收益率持稳于2.68%。这是该品种发行收益率在4月初重启以来首度持平。此前四周3年期央票发行利率一直呈下行态势,自重启时试探性的2.75%,一路跌至2.68%。

  本周无正回购操作,央行实现净投放1900亿元,再度刷新了春节以来资金净投放的纪录。至此,央行已连续四周净投放,分别为1450亿元 (5月24 日~5月30日)、140亿元(5月31日~6月6日)、1660亿元 (6月7日~6月13日)、1900亿元(6月14日~6月20日)。业界分析,虽然央行已连续四周净投放,累计净投放达5150亿元,但因近期新债发行密集,因此资金面仍显紧张。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