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农行路演首日受机构关注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6月18日11:10
  昨天,农行开始了A股的首场预路演推介活动。记者从参会的投资机构处了解到,由农行的主承销商撰写的农行投资价值分析报告认为,考虑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PB),农行合理的市净率区间为1.8—2.2倍,合理价值区间为3.02—4.07元。这一判断远远高于此前市场的预期。业内 人士表示,在经过了此前一轮的推介活动后,主承销商给出这一价格,充分说明市场对于农行的发展前景看好,认购意向踊跃。

  一家保险公司的投资部人士对记者表示:“价格基本可以接受”,该人士表示,公司已经准备配置一些农行的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农行获得较高的估值水平,将有助于提升整个银行股板块的估值。昨天,沪深两市银行股就出现了逆市上扬的走势。

  据记者了解,拟上市公司路演阶段,由主承销商制作并用于路演推介的投价报告,主要是向机构投资者传递出一个目标心理价位,但是最终的发行价格,还要取决于询价的结果以及市场环境等多种因素。

  资料显示,工行建行中行三家银行2010年市净率分别为1.8倍,1.7倍和1.6倍。截至6月10日收盘,目前A股银行股平均2010年PB1.7倍,大银行、股份制和城商行分别为1.7倍,1.6倍和1.8倍。分析认为,目前,银行股的估值已接近历史底部。

  据投价报告预计,农行2010—1012年摊薄后每股收益分别为0.27/0.37/0.45元,对应净利润增长分别为31%,38%和22%。预计公司合理的市净率区间为1.8—2.2倍,合理价值区间为3.02—4.07元。对应2010/2011/2012PE 13.2/9.6/7.8倍;对应2010/2011/2012PB2.0/1.8/1.5倍。作为中国唯一业务全面横跨城市和县域领域、兼备城乡金融优势的银行,农行将显著受益于中国经济转型及城镇化进程。

  在全面风险体系框架下,农行三农金融业务2009年末不良余额仅为1202亿,不良率降至2.91%,拨备覆盖率升至105%;同期逾期贷款仅781亿,占全部不良贷款比例约65%,而其他上市银行这一比例均在100%以上。预计其信用成本有望从2009年末的1.2%降至2012年的0.46%左右,支撑业绩快速增长。

  此外,依托最为广域的营销网络和客户基础,农行负债业务在结构和成本方面长期占据领先地位。2009年个人存款市场份额列同业第二,活期存款占比高达55.5%,存款付息率仅1.49%,较其余三家国有大型银行存款成本均值低11BPs。作为县域金融的领导者,农行占据了县域银行业12%的网点数量、22%的存款业务、14%的贷款规模和县域主流客户群,未来将优先受益于城乡经济协同发展。

  2009年末,农行贷款占生息资产比45%、贷存比55%,均处于行业低位,预计农行将加大信贷类资产配置以提升资产收益水平,加之负债成本优势,其净息差有望持续回升。由于农行的信贷类资产占比仅为总资产的45%,明显低于其他大型银行,加上农行在存款领域资金规模庞大且稳定性高,使存贷比稳定在较低水平,未来具有较高的上升空间。尤其是在县域地区,农行县域存贷比09年末仅为39.3%,信贷增长空间更为广阔。

  农行的资产负债结构使得其在面对诸如提升存款准备金、公开市场购买等紧缩性金融市场环境时,应对更加从容且机会成本相对较小。2009年末,农行风险加权资产系数为49%,为上市银行中最低;贷款占生息资产比约46%,低于其他大银行。

  分析人士预计,农行2010至2012年净利润分别为30.81%,38.18%和22.25%。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