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全球主权债务危机 > 全球主权债务危机最新报道

西班牙首相:寻求金融救助是谣言

来源:央视网 作者:环球财经连线
2010年06月18日15:51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17日表示,有关西班牙正在寻求金融救助的说法完全是“谣言”,他呼吁人们不要听信谣言,而应当相信西班牙政府的说法。

  担任欧盟轮值主席的萨帕特罗在当天欧盟峰会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有关西班牙正寻求救助的说法是“毫无根据的谣言”,西班牙对自己的金融系统和监管系统非常有信心。萨帕特罗说,他将于18日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举行会谈,这次会谈主要是说明西班牙目前的情况以及正在进行的改革,与寻求救助毫无关系。另据美联社报道,西班牙政府于本周四成功发行价值35亿欧元的10年期及30年期国债,这也意味着,市场对于西班牙银行业及公共债务的担忧情绪已经开始逐步缓解。自从希腊债务危机爆发以来,投资者一直担心这场危机会蔓延到其他欧元区国家,而首当其冲的就是财政赤字高企的西班牙。近日连续有市场传言称西班牙可能会成为第一个启动欧洲稳定机制的国家,甚至有媒体报道说,欧盟正在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美国财政部共同筹备一个针对西班牙的援助计划,规模最高将达2500亿欧元。对此,欧盟委员会和西班牙政府已经相继予以否认。去年,西班牙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高达11.2%。根据欧盟委员会的要求,西班牙必须在2011年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降到6%,并在2013年降到欧盟规定的3%上限以内。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