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国传媒集团竞拍《新闻周刊》受挫

来源:财新网
2010年06月18日21:12

  向熹表示,尝试收购华盛顿邮报公司旗下的《新闻周刊》仅仅是一个开始

  【财新网】(MarketWatch)中国南方报业传媒集团(Southern Daily Group)在尝试收购《新闻周刊》(Newsweek)杂志失败之后正重整旗鼓,继续寻求收购其他的西方新闻媒体。

  中国国营报纸《中国日报》称,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旗下的《南方周末》执行总编向熹表示,尝试收购华盛顿邮报公司(Washington Post Co.)旗下的《新闻周刊》仅仅是一个开始。

  报道引述向熹的话称,其传媒集团“正在寻求联合其他投资者竞拍别的国外媒体”。

  据报道称,向熹表示,这次并购尝试旨在让世界更好的了解中国,反之亦然。据称这是中国人第一次竞标收购一家西方杂志。

  他说这次竞拍的失败很可能是由于竞拍者的国籍而不是出价。据报道称,这次约有70个竞拍者参与竞拍《新闻周刊》。

  “他们并不真正了解中国的传媒人……他们并不清楚我们为什么要竞拍。但我认为如果换成一家美国传媒公司则会相对容易。”向熹说。

  “由于《新闻周刊》拥有九种不同语言的版本,这使它成为全球性资讯平台并且具有世界影响力,这都是我们所追求的。”向熹说。

  报道称,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联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成都博瑞传媒股份有限公司(Chengdu B-ray Media Co.)以及另外两个投资基金一起并购《新闻周刊》。

  博瑞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收购一家外国媒体“就像是约会……假如你的约会对象不喜欢你也没关系。这会让你成长。”

  周五早上开盘,上证综合指数下跌0.1%,成都博瑞的股价则下跌2.2%。■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